CSPRS

團體會員

1.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

2.數位大地股份有限公司

3.大鵬航空股份有限公司

4.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

5.國家太空中心

6.前進航空股份有限公司

7.恆毅地工技術服務有限公司

系統管理

理事長的話


驚嚇兩日,沉澱後唯一的選項:從曾理事長手中接棒。

前輩勉勵我無需擔心。本學會在歷任理事長、秘書長、理事、監事、各委員會及部門努力下,體制健全,在國家測繪及資源調查任務,參與良多,不可或缺;在學術上,主辦與協辦國內相關研討會,齊集及協助航遙測學者專家與學子,發表及分享學術研究成果,並積極參與國際學術組織與活動,吸取及傳播航遙測技術與研究能量。身為此團體中一員,除使命感之外,更覺與有榮焉。

前輩說得沒錯,何須擔心? 即使我弱,學會將強化我;在我有遲疑時,學會團隊會商議出決策。向前之路,與以往並無不同,在所有會友的支持、協助與鼓勵以及學會各部門與組織的通力合作下,我們繼續努力,謀求服務部門技術向上提升,擔任測繪及資源調查任務要角;結合國內外學術能量及整合學術平台,精進及智慧化航遙測技術並體現更多元應用。

空間資訊技術變化如此快速,如何與時俱進以及自我提升? 把儀器整置的定心定平基本功發揮在立足錨點及用心持恆;以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之簡稱並動詞化:學會航遙測。在全球疫情肆虐下,讓我們一起安全前進,上工了。



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

理事長(2020.11.22~)﹕趙鍵哲 副教授

學會為AARS會員

學會為ISPRS會員

聯絡我們

CSPRS 聯絡我們
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(Chinese Society Of Photogrammetry & Remote Sensing)
* 對學會有任何意見請聯絡 *
csprsmail@csprs.org.tw
csprs094@yahoo.com.tw
Phone: (02)8663-3468 (9)
FAX: (02)2931-7225

社會服務

  • 提供專業技術、服務社會

    自民國五十八年,農復會、經合會及其他有關經濟建設之單位,均認為欲加速經濟建設,提高經濟成長率,必須借重航空測量技術,加速完成大比例尺經建規劃之基本地圖。於是決定請民航局毛瀛初局長主持策劃,一方面邀集國內航空測量學者專家;包括張汝珍、史惠順、廖大牛、謝仁馨、華伯群、郭延壽等人,籌組航空測量發展中心,並由農復會葛錦召先生擔任執行秘書,並邀請美籍航測專家...    Read more


  • 歷年績效

    1. 本會出版地圖

    2. 本會執行專案計畫